Sunday, October 13, 2019

2019年的目标

2019年只剩下最后两个月了
我究竟做了什么?
除了上班下班, 照顾孩子家庭,
偶尔见见老朋友, 偶尔与家人出游几次之外,我什么都没有达到。
在年头设下的目标在目前看来已经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了,
唯有在来年继续努力。
这一年,我为一个没有写在目标单上的目标而努力,
就是把女儿的健康建立起来。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重大任务, 我措手不及, 心乱如麻,
人生真的冲刺着数也数不尽的变数,
我渐渐地必须学会如何面对来势汹汹又不在你计划内的种种挫折。
十个月了,
亲爱的, 已经十个月了,
区区的一个目标也似乎看不见一点曙光。
这十个月里,
金钱花费最多的地方就是医院医生,
精力耗损的地方就是照顾体弱多病的林黛玉女儿。
我还能怎样?
到底还可以怎样?
看着时常受病毒侵蚀的她受尽折腾,
吃药似乎可以媲比喝奶,
你知道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吗?
2019年, 不在单子上的目标不只一个,
原来还有很多个。
物色医生, 物色辅助品,
监督你的饮水量,
逼你多吃水果蔬菜,
照顾你的睡眠质量,
控制你看电脑电视的时间与次数,
给你快乐的成长环境,
陪你一起成长一起建立起你的免疫系统,
等等等等。。。。。。。
有时候的心急, 都把自己给弄疯了,
只怕在你健康起来之前, 我已经不再是个正常的妈妈了。
老天爷, 你什么时候可以到我们家走一趟?
看一看我们, 指点指点我们, 我们还可以怎么做?
或者请告诉我们, 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她才可以健康起来?
我不是个乐观的人, 我没有足够的正能量去无限期地等呀。。。
老天爷, 请帮一帮我们吧!

No comments: